close

當你回頭會看到我的笑臉      

國中時期,我很喜歡看小說也喜歡進行文字創作,多半是寫給自己看的東西。

 

而某日照常在學校閱讀時,看著你默默的抽走我手上的言情小說,隨意翻看並與我討論時讓我有些驚訝。

 

很少有交集的我們在這一天搭上線了。

 

我說:「我不習慣看那種平淡無味的愛情小說。」

 

而你卻有些訝異的回問我:「細水長流的愛情不好嗎?莫非妳喜歡的是轟轟烈烈的?」

 

我一愣,對於這個問題我從沒細想過,只是單純的認為小說就是用文字堆切的幻想,所以閱讀的範圍我偏向於現實中不會發生的題材。

 

這是我第一次深思細水長流這個問題,也是因為他讓我開始嚮往細水長流型的愛情,因為那是愛情裡最美好的Happy End。

 

或許是在我們一次次的談論之中,我們找到了共同點與我們之間的默契,我越來越喜歡與你交心談天的感覺,像是一汪碧潭有了淡淡的漣漪般令人眷戀。

arrow
arrow

    染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