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妳背過身時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默默的發現我的國中生活似乎頗多彩的啊(?)

 

第一次有被背叛的感覺是在國中的時候,在國中時我有三個畢業後還有在聯絡的姊妹,就用ABC來代替吧。

 

不過B和C的感情不是很好,所以通常的配對都是 "我AB" 或是 "我AC" 這樣子的。

 

但在剛進國中時我和A之外還有一個比較好的人就是D,而起因就是因為她。

 

曾經有次上課我和AC在聊天,D插不進我們的話題便獨自一人在一旁打球,下課之後也是不發一語的回教室,就在進教室前我喊了她的名,可她甩都不甩我呢。

 

而A也跟我說:「每次她不高興都是我們兩個用熱臉去貼她的冷屁股,憑什麼每次都是我們去主動和她和好啊!」於是這一次就沒打算和好。

 

事後,一直說她沒聽到我喊她,可是在多年之後,A卻坦承D曾經跟她說其實那時候D有聽到我喊她,可是她就是不想理,所以說啊我果然還是不喜歡她啊。

 

在國中的這三年也是分分合合,一下子A和B吵架,A跑去找D而B和我一起,後來我也有一次和B吵了點架跑去找A,那時候還對D有芥蒂。

 

可是A卻在某天放學跟我說:「D好煩人呦,上次她為了看我養的老鼠特地一大早跑來我家,然後看完(大概5分鐘)又離開。」而那天就是A拉著我從正門口到處跑躲掉D。

 

自然而然D就認為是我搶走了A,過沒多久A和B和好,C就和D走在一塊了。

 

而在國中時期的最後一個聖誕節,A和B卻收到了D的聖誕卡片,A還說了:「誰還跟她是朋友了!看到她這樣寫就不想回她了!」可是基於禮貌還是要回送一下,於是她們兩個就和寫一個卡片回送。

 

然而那時跟D比較好的E卻跑來跟我說她看了AB寫給D的聖誕卡片,裡面提到只有我不把D當朋友而AB其實早就和她和好了,雖然我也懂我討厭的人並不一定要是妳們討厭的,但是妳們在我面前裝成討厭D的樣子卻又對D示好,我實在不懂。

 

我甚至不知道妳們什麼時候感情這麼好了,如果妳們要跟她當朋友幹嘛不直說,表現得好像跟我站在同一條線上然後默默的越界,當下我第一次嘗到何謂背叛的滋味。

 

如今畢業後,我還是對D懷有芥蒂,其實我也想放下,認為她那麼對我不重要而我也不應該再介意過去的事,可是每次在LINE上看到A和D聊得很開心時,我就覺得自己是多餘的,可能是個性使然吧,我這個人喜歡處於被動的那一方,所以很少主動密別人什麼的。


在過去很多時候都是A帶著我逃離D,也在次次的過程讓我更不喜歡D,或許是一點一點慢慢累積所造成的吧,但當我回頭卻發現D只討厭我一個人時,我突然去深思A到底有多雙面,該說她太會做人還是該說她太會演戲,我實在看不懂她。

 

其實在活了大概人生的1/4之中我第一次這麼討厭一個人,認識我的人都覺得其實我脾氣頗好也不喜歡與人爭,甚至有朋友笑說:「妳怎麼可能會有討厭的人啊!」

 

所以D大概是我1/4人生中的一大奇葩了。

 

啊,非禮勿視啊!(遮住眼睛)

 

人生一大課題:學會放下芥蒂!(雖然我覺得很少人可以讓我這麼討厭的,或許是她有那麼一段時間是我最好的朋友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染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