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ry  

首先,先來說個簡單的故事(X)

原本我平常都是戴日拋的隱形眼鏡的,通常日拋的可以用眼睛分辨正反兩面,

只要看著隱眼的邊緣弧度是向外凹還是向內凹即可分辨。

不過最近開始嘗試戴月拋的彩色隱眼了,默默的發現......月拋正反兩面看起來都一樣啊啊啊啊Σ(゚д゚;)

某次隱眼戴反了,它居然從我眼睛裡面消失惹,我一整個超緊張

一開始以為是掉到外面怎麼找都找不到,多眨幾次眼之後就回來了,好像是跑到上眼皮裡面去了......(擦汗

我嚇到立馬拔掉隱眼(#

 

於是,我才決定陪朋友去買隱眼時,順便問店長該如何分辨正反面呢~~~

因為店長曾擔任過眼科醫生,所以他教了我一個輕鬆簡單的分辨方法

切記:手掌是要乾的、隱眼也別太濕哦!

隱形眼鏡正面哦  

把隱眼放在掌紋上,接著慢慢的把手凹起來,如果看到隱眼如上圖像貝殼一樣合起來,那麼它就是正面

反面則會相反,黏在手掌上不會對合哦!

(因為拍照時手已經很濕了 沒辦法再弄出反面 於是我就沒拍了 不過各位可以把隱眼反過來嘗試看看)

 

更新反面照片提供大家參考!

隱形眼鏡反面長這樣!   

 

貼心小提醒

由於隱眼是有顏色的那種通常含水量、含氧量之類的會比透明無色的隱眼差

故不建議長時間配戴哦~~~

最好八小時之後就拿下來讓眼睛休息

 

啊啊啊睡前一定要記得拔隱眼!!!

雖然我身邊的朋友也戴著睡覺過,若幸運一點的話睡起來它還會在眼球的前方

只要多點生理食鹽水或是人工淚液,等它變得比較濕潤之後再拔取就沒問題

但是,如果它跑不見了,建議眼是先點生理食鹽水或是人工淚液,再轉動眼球讓它慢慢的歸位

不過如果在眼角發現它,大膽一點的也是可以用手指把它拖移到眼球前面再拔取

 

By the way

隱形眼鏡是不會跑到眼球的後面

眼球後面都是神經纖維什麼會阻隔它跑進去

大多不見都是會往上眼皮跑的

如果真的弄也弄不出來可以去眼科掛號求助醫生

他們會有儀器可以檢察隱眼在眼睛的哪裡哦

 

最近染菊我也學會如何零接觸視網膜的方式拔出隱形眼鏡

學會這個之後不管指甲留多長都沒問題惹

再也不用因為怕指甲太長戳到眼睛而忍痛把指甲剪掉啦ヽ(●´∀`●)ノ

arrow
arrow

    染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