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的窗外景象  

今天天氣格外的好,於是早上便到圖書館去看書!

 

本來今天想賴床不想出門的,但一大早陽光就從房間的窗戶透進來,看到天氣一掃先前的陰霾而陽光普照才開心的爬出被窩。

 

平日早晨的圖書館人不多很寧靜,穿梭在書櫃間最終停留於現代文學區,看著一排排的書名視線不禁被熟悉的三個字吸引住──「七宗罪」,

 

之前的消費者期末報告內有介紹到以「七宗罪」為主題製造出各具特色的七種酒品外包裝,從那之後便對這有不淺的印象。

 

-

 

比起濕潤的雨天我更喜歡冬日的暖陽,不過只有在一個情境下我會喜歡雨天,

 

坐在舒適的咖啡內聽著緩慢柔和的音樂配著從屋簷滴答而下的雨滴聲,玻璃上竟是霧氣為窗外的景色增添了一絲朦朧美,在這時間彷彿靜止只有自己與書本佐著濃郁的咖啡香存在在這個空間內。

 

這樣的情境很有美感wwww

 

冬日的暖陽不似夏日那般熾熱而是使人在陽光下感到溫暖,走在陽光充斥的街道上感覺陣陣暖意從上傾洩而下,

 

經過許久沒走過的捷運旁看到一排排的腳踏車停住於此,心中想著「或許你的腳踏車也混在這千千萬萬台腳踏車裡」頓時忍不住輕笑,

 

捷運旁的小巷內的電線桿上通常停著一大票的鴿子,不過似乎減少了很多,是飛往哪邊了呢?

 

街道還是老樣子,只是新的店家在我所不知道的時候來到了此處,自從上下學從捷運換乘公車後,這裡的路就不常走了,而它的變化我也看在眼裡。

 

走過附近的國小聽著孩童們在下課時嬉鬧的聲音,忽然詠懷我已多久沒這麼激動大喊、盡情奔跑了?

 

印象中自己小時候好像很安靜、內向又戀家,總是喜歡待在教室安靜的看書或和朋友聊聊天,雖然長大後有比較瘋瘋的、有點外向了,但從戀家晉升為宅了,呵呵w

 

似乎好久沒在路上看到那隻喜歡自己在外面散步的小短腿(科基犬)了,不知道牠跑去哪裡了,頗想念牠可愛的短腿(笑)

 

-

 

嗚呼 剛好趕在午餐前回到家!ヽ(●´∀`●)ノ

arrow
arrow

    染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